20230306_性別平權_三八婦女節的省思

              3月八日婦女節紀念活動
多年前 老師曾經在新聞看到一則來自於神戶女學院大學的廣告,廣告貼於電車車廂的看板上:

 
   廣告內容寫著:「曾經有過這樣的時代,當時女人被認為理所當然要成為家庭主婦,或者結婚後一定會辭職,但是時代已經不一樣了,現在的女性有了更多的選擇,因此面臨新的矛盾和迷惘。『沒有正確答案』,但是這份不確定感並非因為不安,而是為了歌詠自由,我們能夠學習,這份絕非理所當然的幸褔,千萬不要忘記了,請好好珍惜。」


    老師覺得自己很幸運出生在女生可以靠自己的努力,念大學甚至更高的學問,可以自由的依據自己能力、興趣找工作,可以追求夢想與獨自旅行,這份幸福是多少前輩為我們爭取的。


    小朋友你以為女生不能上學這件事是古時候才這樣,但是你知道現在回教教義下生活的女性們有可能不能上學、不能在沒有男性陪同下單獨出門或是駕駛汽車嗎?


     在這個月五年級的課程中我們將會提到很多回教國家婦女的生活與各國女性為了追求獨立自主的全力付出的努力?如果你知道許多女性的偉人或名人,也可以跟我們分享喔!



      題目女性偉人與名人介紹

 時間:  331(星期五)中午抽獎

     1.請寫班級與座號

     2.30個字以上的介紹,請勿複製貼上,請用自己的話留言



PS.家長可以陪同聆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sxoPbKgJiU&t=5s


五年級閱讀課程

https://zhulinlibrary.blogspot.com/2023/02/blog-post.html


最潮會考和學測方向SDGS

https://zhulinlibrary.blogspot.com/2023/02/sdgs.html


全文請參閱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
ry/20180614edi005/



留言

  1. 三丁25 我要介紹的是徐凱西我要介紹他的原因是因為他很聰明 而且她很善良又漂亮 我很喜歡他

    回覆刪除
  2. 三丁楊恩 我要介紹的人是居禮夫人,她很努力,而且他們一家三口都得過諾貝爾獎,我覺得她是三八婦女節的代表。

    回覆刪除
  3. 三丁 30 我要介紹的是陳樹菊 她很善良人很好,捐錢給她以前念過的國小。


    回覆刪除
  4. 三丁 32 我要介紹的是南丁格爾,他很善良也很勇敢,我喜歡他。

    回覆刪除
  5. 三丁17我要介紹的是三相神中的濕婆,她為了拯救世界,吞下海中的劇毒.我喜歡他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